立即詢問課程

 

【陳蒂國文評價 dcard】要讀的不是文意是結構 用電影的方

⭐️讓文言文不再只是翻譯 用句型和關鍵字破解它
🙌石恩語 新北溪崑國中
我要感謝陳蒂國文老師們的教導使我在一年內從一模國文B++到最後會考國文A+!
國文一直是我最弱的科目,平常在學校老師都是用最傳統的方式教學:背註釋、默寫課文成語,更糟糕的是遇到文言文都一句句翻譯,讓我覺得國文很無聊也很沒用。快升國九時,我很擔心怕因為國文而與心中的第一志願擦身而過,畢竟國文是第一比序的。直到有天在youtube上看到陳蒂國文,得知「以理科的方式學好國文」的教學方式,便決定在國三這年上會考衝刺班。
陳蒂老師並非一句句翻譯文言文,而是教我們用句型和關鍵字來讀懂文章,看似艱難的文章其實只要看其中幾句答案就出來了!
而上課寫會考題本,題本不僅可以訓練控制時間,也加深國學常識。老師上課幽默風趣,有些文章或成語典故都會用故事的方式教,令我特別印象深刻不再是單純背背注釋!

 

【陳蒂國文評價 dcard】要讀的不是文意是結構 用電影的方

💡要讀的不是文意是結構 用電影的方式理解國文
✏️劉諭庭 自強國中
     國文曾是我最挫折的科目之一,無法拿高分,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。所以我瘋狂刷題,買了很多試題本練習,然而做再多,成績依然沒有起色。在我絕望想放棄第一志願的夢想時,爸爸找到了陳蒂國文。那時我已經國三,課業及時間壓力下本已不抱持任何希望。幸好陳蒂老師利用系統化的方式,教我國文的文法,還有針對不同的題型對應的解題方式。
     「要讀的不是文意而是結構。」。以前以為解題,就一定要看懂文章的每個句子、每個字。然而,跟著陳蒂老師的步驟,有時甚至不需要看完題幹也能精準地找到正確答案。
     老師在韻文的解法上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。用看電影的方式看文章。作者就像電影導演,我們要觀察每個鏡頭的光線、色彩甚至速度來揣測描繪的心境。以上這些經歷都讓我更加相信國文不是死記硬背,拚命刷題就能進步的科目。

【陳蒂國文評價 dcard】要讀的不是文意是結構 用電影的方

⭐️教法適合數理很強的學生 有系統有方法戰勝國文
💡顏亦威 大業國中
        之前的我,不懂題目只能靠語感答題,不懂作答技巧只能題目看好幾遍,時間永遠不夠用。跟無頭蒼蠅一樣沒有讀書方法、目標、範圍。
        使用理科的方式教學,很適合跟我一樣數理很強文科不行的人。藉由獵槍、獵物、獵場的關係了解閱讀題型如何解,再也不需要真正看完文章。各種題型有各自的解法,只要掌握技巧任何題目都不是問題。
        只要記得答題技巧就能解很多題目,這就是我找了很久的妙方。但這還不夠,只解決約70%題目,剩下的還是要自己努力讀起來,所以除了熟練答題技巧,我還把補習班給的古文一字多義、常用成語、易混淆字等講義看很多遍,熟記內容就夠我解決剩下30%題目了。
        進入陳蒂國文後,我得到三個很好的收穫:縮短作答時間、輕鬆了解題目核心以及需要背的範圍。感謝陳蒂國文的陪伴,讓我在最後一哩路找到了讀書方向,朝著目標前進,謝謝!

 

榜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