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蒂老師的話:

       初見沛穎,覺得他是一個典型的北一女的理組孩子,認真、上進,但是對於作文有著摸不著頭緒的恐懼,但也有第一志願學生那種即使恐懼,

但仍願意繼續努力的執著。一年上課下來,沛穎常常拿不同的試題,來詢問「解題步驟」、「思考方法」,從來不害怕自己問的問題是不適䥪得粗淺,

這樣的學習精神,讓她一路進步。即使偶而挫折,他當然沮喪,但仍不懈努力;拿到不錯分數後,他仍繼續詢問「要如何突破」,「學測作文高分技巧」還有哪些。上課總努力抄筆記,聽講時炯炯有神的目光,是對老師教學最好的鼓勵!

   其實,作文真的是一們可以學得會,不是靠天份的科目。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補了作文,或者寫了很多篇作文卻沒有進步呢?主要有以下幾點:

一、以為作文是美感天份,不用學也學不會。

二、老師沒有提供精準的學習步驟,與確切的高分與低分的標準與原因。

三、老師的評語太模糊,沒有提出改進的方法,讓孩子知道如何改進

四、學生應該要像準備其他科那樣,建立起自己的「思考架構」與「素材庫」

 

     大家如果能真正了解作文的思考結構、思維步驟、寫作素材以及熱門議題,高中作文要高分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困難的事,大家也可以像佩穎一樣,不只兩篇拿雙A,甚至突破40分的高分,國文穩拿15級!

    

 

補習班學習環境

    很感謝陳蒂老師這一年的教導,高二下第一次來視聽時,我就深深的被老師的教學方式給吸引,尤其喜歡開始上課時老師會找與主題相關的影片,幫助我們快速進入課程,與她一起討論,一起學習。由於是小班制的關係,上課在學習新知之餘,也能感受到氣氛十分溫馨,師生互動良好,每當我遇到問題時,不論是老師或是同學都會熱情的幫我解惑,也因此結交了不少朋友,在這裡我體會到了「家」的感覺。

知性作文:建立自己的寫作邏輯,沒看過的題目也可輕鬆應付

    上了高三,在一篇篇的作文洗禮下,陳蒂老師獨創的思考與寫作結構,使我逐漸建立自己的審題邏輯,我也將老師在課堂上講的「大考熱門議題」及佳句都讀懂讀通,因此即便遇到沒看過的題目,我也不再只是腦袋空白沒有邏輯的亂寫一通,而是會根據老師教的「需根解損」一步步建立架構。

  感性作文:沒有天份與文筆,照樣可以拿高分的寫作技巧  

    陳蒂國文,讓我了解作文並非全靠天份,就算沒有優美的句子、華麗文采,依然能穩穩拿A,老師會在課堂上,教我們如何以景開頭以景結尾,如何用畫面延伸到情感,如何在感性題裡將動作分解成一個個更細微的動作,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是,陳老師將「寫字」,分解成「一撇一捺,一字一豎」,我將此方法在寫作裡學以致用,讓事情描寫的更細膩更有畫面感。

進步幅度

💥 高中模考作文分數26→學測作文40分

💥 國文學測分數:15級分

 對高中國寫課程有興趣,點輯下方連結,了解上課方式:

https://www.chenti-chinese.com/homepage/%e9%ab%98%e4%b8%ad%e4%bd%9c%e6%96%87%e7%8f%ad/

成績單

S__46170240.jpg

arrow
arrow

    陳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