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錄

1.111全模作文——陳蒂老師作文範文

2.高雄女中全模作文範文

3.延伸閱讀

✅LINE問課:高中作文班/高中學測作文班

https://lin.ee/hAX8odi


©著作權為陳蒂國文所有,侵害必究。 若欲轉載,須經同意。

陳蒂老師親寫範文

我是樹,一棵在狂風暴雨中,仍不移動腳步,堅定挺立的大樹。當狂風起颺,撩撥我的梢葉,鼓吹他們他方浪蕩;搖撼我的枝幹,威嚇他們將如何被連根拔起。這些仍無法吹散撼動我對土地的信仰。當暴雨驟至、萬珠齊下,打在葉上、打在枝幹、也落在土裡。是厚土,讓我深根,讓風雨的打擊都成為生命的養潤。

 

我是樹,一棵在時間裡旅行的樹,一棵任雲起雲滅、歷經盛衰興亡、滄海桑田,也慣看平心的小樹。時而,會有飛鳥在蒼穹自由翱翔;或有雲,他方浪蕩;抑或準備啟程的旅人,訴說著他方的想望。然而,我總能看見繽紛絢爛的景象背後,歸復黯淡的死寂。興許,紅塵本如夢,塵埃落定後,才能看見事物的本質與清明的樣貌。

🔥要看完整版請加LINE

https://lin.ee/hAX8odi

 


 

高雄女中 黃○媗 學生範文

我是一朵雲朵

 

我是一朵雲朵,躲在蔚藍天際,隨風遨遊,自由自適的一朵雲朵。當微風吹拂,由小水滴所組成的結構隨風顫動,大地吶喊著雨水的落下;耀眼的太陽金光,使我的體膚灼熱燙傷,然而如此種種仍然不使我抱怨一絲一毫,我享受著身在晴空的自在,體會著常人無法體會的快活,身為一朵雲,我為此感到幸運無比。

 

我是一朵雲,一朵的世代更迭中探險的雲,一朵隨著微風導向、看遍世界奇觀、看盡人情事故,也看慣地上人們身影的一朵雲。爾爾,聽著空中飛鳥盤旋周圍吱喳啼叫;或時而,風雲變色時狂風席捲的狂吼;抑是在柏油馬路上飛奔的一輛輛旅車,歌唱著未來的夢。然而,我總能看見的繽紛絢爛背後的疲憊身影,麻木呆滯的眼神,以及早已空洞無邊的心靈。紅塵本只是一場美妙的夢罷了,待夢清醒,看清了事物本質,看清了事物最原始的樣貌。

4

我是一朵雲,我使平凡不再單只是平凡,我使日常變成一首首輕盈快歌。我看著我投影在地面的倩影,我看著地上小小的人們,對著我比手畫腳,我聽見他們大笑,我聽聞他們歌唱,我在遙遙天際中對著世上微笑,徹底地遠離城市的聲簫,不再吵鬧、沒有了吵雜的煩悶,在遙遠之處享受著寧靜歡悅的美好,看著世人每一個快樂的容顏,微笑背後的眼神,鏡子另外一面的真我。

 

我是一朵雲,不曾羨慕別人擁有,在雨滴裡寫下我的生命輪迴;我是一朵雲,曾消散;我是一朵雲,不曾嫉妒於海鷗的瀟灑,我迎著微風導向,我未來的夢;狂風呼嘯,我仍能在天際舞動我的身軀,化身一位天際舞者。我是一朵雲,是世代更迭的產物,結構的顫動是農人們的渴望。今生今世作為一朵雲,我有著生命悸動的迴響;我是一朵雲,是一個癡情於世間的戀人,深情款款地望著每一片沃土。我是一朵雲,是千年萬古的一首輕盈快歌,在盈盈河水與廣闊無邊的天際裡,享受自己的桃花源之樂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陳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