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陳蒂國文】113學測新制國寫〈縫隙的聯想〉歷屆學測範文|上

陳蒂老師親寫範文

版權所有,翻版必究

〈縫隙的聯想〉

💡 國文X作文課程 Line線上諮詢|實體|直播|雲端


夜晚,是一日的縫隙,讓生活有夢, 讓微弱但堅定的星光得以閃現;假期,是一年的縫隙,讓人生旅程不再只有目的地,讓人們願意停下腳步去看看沿途的風景。在寧靜的夜晚裡,在悠緩的假期裡,在鐘面這一格與下一格的縫隙裡,我看見那些日常中珍貴,但總被我忽略的風景。


房間,是大千世界中的縫隙,讓我在浮壤紅塵中能找到不被污染的淨地;無人熟識的他方,是人與人之間的縫隙,讓人們能夠在人群中悠遊,但仍舊能夠隱身,在旅途中自在享受天光雲影。在自己的房間裡、在陌生的空間裡,我看見久違的自己。

【陳蒂國文】113學測新制國寫〈縫隙的聯想〉歷屆學測範文|上
風雨,是行程的縫隙,讓停擺的旅程,有了機會可以聽雨打在屋簷的節奏,那是生命的詩情畫意;挫折,是人生旅程的縫隙,讓我們在舞台的背後、在聚光燈照不見的黑暗角落裡,用自己的眼,望見自己。在狂風暴雨中,我終有機會尋找內心的寧靜;在挫折中,我不再追逐他人背影,以致於贏了世界,輸掉自己。

 

下半部點這裡


112高中班

 

【陳蒂國文】113學測新制國寫〈縫隙的聯想〉歷屆學測範文|上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