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3


 

【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小店】〈109會考〉陳蒂老師親寫

 

我想開一家這樣的店,店裡鋪著柔軟的地毯,空氣飄著溫柔的淡香。一道昏黃溫暖的光線照下,素樸的木架上擺著一隻隻老邁,卻精神矍鑠的小熊。他們剛洗好澡,身上因歲月留下的傷口也已經被細心地縫合,正等待著主人接他們回家。


還記得我的第一隻小熊,是考試考得好爸爸媽媽送給我的。這我還記得他來到我們家的第一天,我用面紙盒幫他做了個小屋,用面紙疊了他的枕頭與棉被,把他放在我的床頭。從那一夜開始,他就陪伴著我,無論是考試考不好的日子、還是無聊寂寞的日子、抑或下雨的日子,小熊總是用他純真的眼神陪伴在我身邊。像一個最忠實的朋友,一個永遠不會離去與背叛的守候。


在那之後,我陸續擁有了更多隻花色模樣各異的小熊。雖然,我有了新歡,但我最愛的還是最初的那隻小熊;雖然偶爾我會偶爾忘記他,但我知道他還是住在我心裡頭最有裡頭的那個房間。小熊,雖然不會老死,但也會變髒、變舊。積年累月的灰塵,讓小熊的身體變得髒髒灰灰的。有時也會想洗洗小熊,但我害怕這個「手術」會讓小熊的身體無法承受—讓棉花不再蓬鬆,或者縫線崩裂。因此,我只能看著小熊一天天的老去。有時,我會摸摸他的頭,告訴他無論他乾淨與否,我都會依然疼愛他。

我希望開一家這樣的店,成為醫治小熊們最好的醫生。我會用最溫柔的手法,為每隻小熊拆開縫線,拿出棉花,用香香的柔軟精與洗衣精為其清理身上的髒污,並且在溫暖的太陽曬乾濕氣與霉氣。保留一些元祖的棉花,並且補上新的成員,按著原本的風險為小熊修補每一個傷口。讓他們成為主人與他們初次見面的模樣。

這就是我想開的店,為每一個孩子守護他們最好的朋友。即使,洗過的毛觸已不再如原本的話滑順蓬鬆,但觸摸他的那雙手會知道,那象徵著的,是每一個他們一起度過的日子。架上一隻隻等待主人的小玩偶眼神天真的玩偶都看著窗外,等候著幸福—這就是我想開的店。


 

心測中心公佈國中會考六級分範本

109年國中教育會考試題 

六級分:1 2 3 4 5 6 7 8 9 10

五級分:1 2 3 4 5 6

四級分:1 2 3 4 5

三級分:1 2 3

二級分:1 2




延伸閱讀

1.歷屆會考作文範文下載

2.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|110年會考範文下載

arrow
arrow

    陳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