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4


 

【我曾那樣追尋】〈98基測〉陳蒂老師親寫


夸父用耗盡青春、努力狂奔,只為了追尋那遠在天邊的太陽;劉子驥終其一生,只為了追尋那早已無人問津的桃花源;小王子告別鍾愛的玫瑰,只為了探索更不一樣的生命可能;風箏乘風而翔,只為了更為遼闊的靈魂展望。

 

而我,也曾那樣追尋,希冀我能擁有精湛的琴藝。每一天,當晨光尚未造訪大地,我便在鋼琴前正襟危坐,掀開琴蓋,像太陽用光開啟天地。深吸一口氣,讓十指輕落在琴鍵,像運動員起跑時十指落地,那是虔誠靈魂的祝禱。當一鍵槍響,手指便像夸父的步伐,一鍵一鍵地盡情奔躍,跳響靈魂與青春。

 

然而,打開琴蓋的同時,我也關上了房門:一如展開生命滿探索小王子,也背棄了鍾愛的玫瑰。與鋼琴對坐,把同學的青春嬉鬧關在門外,像追尋桃源的漁人,捨船穿越幽黑的甬道。我按下琴鍵,聽見的,卻是自己的跫音,一鍵是捨棄繁華空間的寂寞、另一鍵卻是靜對自我的歡愉。越往前走,我能越清楚聽見自己 ,每個單音,都是靈魂的絮語;每首旋律,都是靈魂的交響。

 

我曾那樣追尋,追尋精湛的琴藝,即便最後我沒有選擇鋼琴作為我未來的志業。然而,琴音已成為我生活與靈魂的一部分。鋼琴,讓我在忙碌的課業中,仍可以靜聽,聽雨落在屋簷、聽風捲雲起、聽城市生活步調中自己步伐的調整。我曾那樣追尋,無論追到與否,那沿途的風雨、明暗、荒枯與翠麗 ,都成為靈魂最美好的風景。


心測中心公佈國中會考六級分範本

題目:我曾那樣追尋 (98第2次基測)題本封面說明

六級分:1 2 3 4 5 6

五級分:1 2 3

四級分:1 2 3 4

三級分:1 2

二級分:1 2

一級分:1 2


延伸閱讀

1.歷屆會考作文範文下載

2.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小店|109年會考範文下載

3.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|110年會考範文下載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