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〈記憶中的擁抱〉陳蒂國文團隊老師親寫

 

時間如流沙般,從指縫間流逝,儘管已過了一陣子,那幕仍會不時出現在腦中。每當我駐足於記憶大門前,那股如暖流般的記憶湧上心頭,如同冬日的暖陽,照亮門後的那一幕——記憶中的擁抱。

 

 

 

國二的上學期,我被英文老師遴選為校外英文演講比賽的選手。此後,接受了一連串相當辛苦的訓練。受訓過程雖然扎實,並琢磨了不同主題與篇目,但內心仍舊忐忑不安。對於失敗與面對評審的恐懼,使得臉上虛汗直冒,雙唇緊緊抿著,讓我站在老師面前練習時,腦中一片空白,瞬間失去了語言能力。老師見到這幕,也提早結束訓練,讓我先冷靜放鬆。當時,隔日就要比賽,在前一天發生這種事,我也相當喪志。

 

 

 

步出校門,在返家的路上,烏雲遍佈。陰鬱的天氣,使我難以振作,心情更如同綁了鉛錘般沈重。直到一進入家門,媽媽早早守在門口,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,她希望我振作,因為學習過程充滿風雨,但克服它就可以看到一片繁花似錦,鼓勵我不要失去信心,要繼續前進。那次擁抱融化了我對失敗的畏懼與憂心,讓我可以用自在的面對明天的競賽,甚至是未來的種種挑戰。

 

 

 

成長路上儘管遍布荊棘,但那一次的擁抱卻讓我重拾勇氣,跨越一路上的阻礙。擁抱,是一種心境,一種雲淡風輕;擁抱,是一種志氣,一份無畏無懼;擁抱,是一次雨後天晴,一次花開鳥鳴。而那次的擁抱,當時的情景,依舊歷歷在目,也成了我一再回味的美麗記憶。


延伸閱讀

1.歷屆會考作文範文下載

2.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小店|109年會考範文下載

3.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|110年會考範文下載

arrow
arrow

    陳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